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将在全国“封城”21天
2020-03-28 05:0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拉雷3月27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2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为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国将从30日起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为期21天。

  姆南加古瓦说,“封城”期间,除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就医、出席葬礼等紧急情况,所有民众不得外出;除食品店、药店以及加油站外,所有商业机构不得营业;暂停私营公共交通。

  姆南加古瓦表示,将安排军队配合执法部门加强管控,对违反“封城”措施的个人和企业依法予以处罚。

  据津巴布韦卫生部消息,截至27日晚8时,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5例,死亡病例1例。

  津巴布韦本月17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国家灾害”并出台“国家应对计划”,19日启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准备和响应计划”。津巴布韦已宣布实施的防疫举措包括禁止除持有永久居留签证的外国人入境,要求民众停止国内旅行,所有体育文娱场所停止营业,禁止50人以上集会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肖寒
津巴布韦将在全国“封城”21天-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