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新冠肺炎病例增速下降 政府整合私立医疗资源抗疫
2020-03-31 20:5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堪培拉记者岳东兴、驻悉尼记者郝亚琳、郭阳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31日在堪培拉说,近3天澳新冠肺炎病例的日均增长率从此前的约25%至30%降到约9%。为应对疫情,澳政府将整合私立医疗资源,与此同时企业也开发出新冠肺炎影像在线培训平台,助力新冠肺炎的快速诊断。

  亨特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病例日均增长率的下降源于澳大利亚人对政府防疫措施的配合,但接下来应对疫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亨特还说,澳政府已与该国私立医院系统达成合作协议,将整合全国的医疗资源应对疫情。私立医院将能提供3万多张病床、10万多名医护人员以及总数约占全国三分之一的重症监护病房。

  澳大利亚科创企业DetectED-X日前开发出首个新冠肺炎影像在线培训平台CovED,以帮助更多医护人员快速诊断新冠肺炎病例,及时提供后续治疗。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可进入该公司官网,免费使用这一培训工具。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悉尼大学放射学教授帕特里克·布伦南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肺部CT检查速度快,经过1个多小时的线上学习,医护人员便能熟悉患者肺部的影像学特征,有助判断一个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发病位点。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1日15时(北京时间31日12时),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12例,累计达4557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19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澳新冠肺炎病例增速下降 政府整合私立医疗资源抗疫-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9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