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说俄防疫措施有效延缓新冠肺炎疫情早期传播
2020-04-01 22: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驻俄罗斯代表、俄卫生部首席流行病学家等专业人士近日表示,俄疫情防控开局较好,相关措施有效延缓了境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早期传播。

  世卫组织驻俄代表梅利塔·武伊诺维奇在俄《消息报》4月1日刊载的专访中表示,俄很好地延缓了境内新冠肺炎疫情早期传播,希望俄近日采取的新措施能进一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她还表示,为防止新冠病毒“人传人”,有时需采取强制措施。

  俄卫生部首席流行病学家布里科3月31日表示,虽然今后一段时间俄病例数还会增加,但正接近峰值。布里科认为新冠病毒与其他一些呼吸道病毒都在凉爽季节表现活跃,从四五月份开始活动性会衰退。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1日责成俄各州、共和国等联邦主体确保对以下4类民众实施新冠病毒检测:从国外返回并且有呼吸道疾病症状者;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人;国内罹患肺炎者;年龄超过65岁并且有呼吸道症状的求诊者。

  该局下属中央流行病科研所所长阿基姆金1日说,该所计划不久后使其参与的新冠病毒检测次数达到每月100万次,这不仅有助于俄解决国内检测问题,还有望帮助邻国检测。

  莫斯科市政府信息技术司司长雷先科1日表示,该司正主持研制一款“社交监控”手机应用程序,该程序拟用于监控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居家隔离的轻症患者的手机,被监控患者的信息将传输至卫生部门掌握的一个数据存储和处理中心,该患者的位置信息可供定位查询,以便执法人员检查被监控者是否遵守隔离制度。雷先科说,相关信息将存储在俄本地服务器上,不会流失到国外。

  据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4月1日通报的疫情数据,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440例,累计确诊2777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24例;新增治愈69例,累计治愈190例。莫斯科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67例,累计确诊1880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专家说俄防疫措施有效延缓新冠肺炎疫情早期传播-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8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