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绕开美国制裁支持伊朗抗击疫情
2020-04-02 15:4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参考消息》2日援引西班牙《世界报》报道刊发题为《欧洲绕开美制裁助伊朗抗疫》文章。文章摘要如下:

  一家德国出口商已与伊朗私人客户就一批医疗产品达成交易,这是贸易往来支持工具(INSTEX)建立后完成的首笔交易。在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近两年后,最早建立INSTEX的德国、英国和法国终于决定挑战美国制裁,对伊朗进行外交援助。

  INSTEX是一个旨在绕过美国对伊制裁的新贸易体系。该机制结算不使用美元,而是通过“以物易物”的模式,为与伊朗进行某些形式的贸易提供便利。尽管INSTEX早在2019年1月就已设立,但这是其首次应用。

  德国方面宣布首笔交易已经完成,但未详细说明日期和交易方。消息人士称交易额在50万欧元(约合390.45万元人民币)左右。柏林已明确表示正在进行更多交易,并强调说,最初的交易是针对药品的。美国始终声称没有限制对伊朗的药品供应,但根据伊朗方面的说法,美国事实上阻止了这方面的银行交易,并为这类产品的运输设置障碍。INSTEX可以帮助伊朗解决这一障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欧洲绕开美国制裁支持伊朗抗击疫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