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冠肺炎防治手册》葡萄牙语版在巴西免费线上发布
2020-04-04 20:1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3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由浙江大学医学院编写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册》葡萄牙语版近日在巴西以PDF格式免费在线发布。编译人员认为,这将有助于巴西医护人员学习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过程中的临床经验,为患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救治方案。

  《新冠肺炎防治手册》中文版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出版,由浙江大学医学院的专家们基于100多例新冠肺炎患者临床治疗经验编写完成。葡语版由巴西华夏文化传媒公司邀请多位巴西抗疫一线医生参与翻译、校对和注释,以PDF格式免费在线发布。

  巴西华夏文化传媒公司总裁魏博表示,参与此次编译工作的巴西医生在业界有相当影响力,这大大提高了该手册葡语版本地化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巴西目前有很多医护人员还不是完全了解如何防治新冠肺炎,希望该手册的发布可以为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巴西医护工作者提供帮助。

  参与编译的巴西医生马西奥·洛佩斯认为,该手册从中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角度,分享了防控管理、诊疗和护理三个方面的经验,为巴西医疗机构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救治方案和临床经验。

  巴西卫生部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巴西累计确诊病例9056例,累计死亡359例。多家医院已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事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冠肺炎防治手册》葡萄牙语版在巴西免费线上发布-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