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巴西累计病例破万 拉美地区全方位抗疫
2020-04-05 17:3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截至4日,拉美地区新冠确诊病例合计已逼近3万例,其中巴西累计病例数已经超1万例。为应对疫情发展,拉美多国政府从不同角度着手全力应对疫情,比如减免药品税收、自主生产呼吸机等。《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西班牙语版近日也在智利出版发行。

  据巴西卫生部4日统计数据,巴西新冠确诊病例新增1222例,累计10278例;死亡病例新增72例,累计死亡431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宣布,政府已逐步免除羟氯喹和阿奇霉素等相关药品税收。

  秘鲁卫生部4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1例,累计确诊1746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计死亡73例。由于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国际供需紧张且价格普遍上涨,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宣布该国将自主生产呼吸机。

  《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西班牙语版日前由智利辛普雷门特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社社长莫妮卡·特霍斯对新华社记者说,这部针对大众的防控手册,介绍了病毒的传染途径、潜伏期、感染症状等知识以及不同场景的防控策略,语言通俗易懂。目前智利疫情越发严峻,这本书正符合智利需要。

  智利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21时(北京时间4日9时),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424例,累计确诊416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27例;累计治愈病例528例。智利政府宣布进一步收紧隔离区域市民出行许可。

  阿根廷卫生部4日宣布,该国新冠确诊病例增加98例,累计确诊1451例;死亡病例新增1例,累计死亡43例。目前阿根廷采取的“全民隔离”措施将于4月12日结束。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4日表示,届时政府将以渐进而谨慎的方式解除对民众的强制性预防隔离措施,学校继续停课,公共管理部门继续远程办公,老年人继续居家隔离,同时由工作人员维持民众出行秩序。

  厄瓜多尔卫生部4日宣布,该国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7例,累计确诊3465例;新增死亡27例,累计死亡172例;新增治愈29例,累计治愈100例。厄总统莫雷诺呼吁民众严格遵守“社会隔离”措施。

  墨西哥卫生部4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当日19时,墨西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890例,较前一日新增202例,单日增幅突破200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79例。

  截至当地时间4日,其他部分拉美国家累计确诊病例数为:巴拿马1801例,哥伦比亚1406例,哥斯达黎加435例,乌拉圭400例,古巴288例,委内瑞拉155例。(执笔记者:林雪;参与记者:周星竹、尹南、张笑然、郝云甫、吴昊、苏津、张国英、倪瑞捷、高春雨、范小林、林朝晖、徐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综合消息:巴西累计病例破万 拉美地区全方位抗疫-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81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