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与孟加拉国医卫专家首次在线交流抗疫经验
2020-04-08 23:4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卡4月8日电(记者刘春涛)在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的推动下,中国和孟加拉国的医疗卫生专家8日首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就新冠疫情的防控和诊疗等交流经验。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长马利克,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团队以及孟方医疗防疫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在线视频会议。

  在视频会议上,张文宏向孟方介绍了中方在应对疫情中所做工作和经验,并根据孟方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

  中国驻孟大使李极明说,在疫情初期,孟加拉国曾给予中方支持与援助。在孟加拉国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企业纷纷向孟方伸出援手,中方愿进一步加大对孟方抗疫工作的支持。

  马利克感谢中方近期在应对疫情方面给予孟方的帮助,希望进一步学习和借鉴中方有关经验,加强抗疫合作。他相信通过合作,中孟友谊将更加牢固。

  马利克还在视频会议上与张文宏团队进行了交流,就最关心的问题向中方进行了咨询。问题涉及控制疫情有效办法、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有效方法和步骤、防止疫情扩散以及保护医护工作者等,中方都给予详尽解答。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中国与孟加拉国医卫专家首次在线交流抗疫经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