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
2020-04-10 01: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1)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

  这是在伊拉克瓦西特省的上海电气集团伊拉克华事德项目部拍摄的上海电气向伊拉克电力部捐赠口罩的资料照片(3月8日摄)。 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格达4月9日电 通讯: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

  新华社记者白平

  全国宵禁下的伊拉克街头,只有戴着口罩的伊拉克士兵在巡逻,这一次不是因为战乱,而是新冠疫情。

  受疫情影响,自2月初开始,在伊拉克的中资企业中方员工暂停休假轮换,在伊工作的中资企业中方员工压力陡增。两个多月来,面对疫情,中资企业的上万名中方员工坚守岗位,并与伊方携手互助,共同抗疫。

  “同事春节回国休假了,只有我一个人留守,当时心理压力很大,但公司在伊拉克承建的电站项目需要我,我必须坚守在巴格达。”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公司伊拉克代表处的赵海智说。每天完成工作后,他还用阿拉伯语为当地雇员讲解防疫知识及中国疫情防控情况。

  安东油田技术集团在伊拉克多个项目部有近千名中外员工,防疫压力大。“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结合伊拉克当地形势,采取了卫生消杀、宣传防疫知识、配发防疫物资以及加强人员健康监控等措施。”安东油田技术集团伊拉克公司苗金峰说。

  公司还关注湖北籍和项目超期在岗员工的思想动态与心理健康,为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并为员工在国内的家属邮寄了口罩。“员工家属感到安慰,员工情绪稳定,各项目在疫情期间都保持了正常高效运转。”苗金峰说。

  随着3月中旬起疫情逐渐蔓延至伊拉克全境,防疫物资供应压力也日渐增加,各中资企业需求缺口凸显。为满足中资企业防疫物资需求,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伊拉克中资企业商会开始努力搜集防疫物资。

  “虽然困难重重,但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包机将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分两批运抵伊拉克,第三批物资也将于本周内抵达。”伊拉克中资企业商会秘书长王平8日说。

  为帮助在伊中资企业抗击疫情,3月7日驰援伊拉克疫情防控的中国医疗专家组还为中资企业员工带来了抗疫药品。近一个月来,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中资企业员工、走访当地中资企业、举办疫情防控专题讲座等方式有效指导了疫情防控。

  “党和国家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北方国际伊拉克分公司的王卓说,国家在关键时刻为所有在海外工作生活的国民提供安全保护,这让在国外工作的中国人心里很踏实。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4)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

  这是在伊拉克米桑省米桑油田拍摄的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在油田现场听取防疫宣讲的资料照片(4月7日摄)。 新华社发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5)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

  4月8日,在伊拉克巴格达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公司伊拉克代表处,员工赵海智教当地雇员正确佩戴口罩。 新华社发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3)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

  这是在伊拉克瓦西特省的上海电气集团伊拉克华事德项目部拍摄的中国医疗专家组召开防疫宣讲会为中企员工介绍防疫知识的资料照片(3月17日摄)。 新华社发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2)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

  这是在伊拉克米桑省米桑油田拍摄的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在钻机作业现场工作的资料照片(3月13日摄)。新华社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通讯: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资企业员工的坚守与互助-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3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