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专家为印度中资企业等举办在线防疫讲座
2020-04-10 21:4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孟买4月10日电(记者张兴军)10日下午,在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和孟买中资企业协会联合推动下,中国医学专家首次通过网上“云课堂”的方式,为印度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办了一场新冠疫情防控科普讲座。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山西白求恩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许建英为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并分别针对居家生活、办公环境、公共场所等方面逐一讲解疫情期间应如何做好防护。讲座结束,专家还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些话题进行了线上答疑。

  讲座开始前,印度孟买、班加罗尔、浦那等地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地的疫情发展以及防控现状。

  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总经理郑斌说,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来自祖国的专家及时给大家提供在线科普讲座,让大家倍感鼓舞。

  来自班加罗尔的代表陈冰表示,随着印度疫情的发展,班加罗尔华侨华人建立了微信群,互帮互助。目前,大家整体生活稳定。“这场防控知识讲座非常及时、暖心,谢谢祖国的牵挂。”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代表中国政府对大家致以问候。他说,祖国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他鼓励大家加强防护,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当天参加讲座的驻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有100多人。

  印度卫生部门通报显示,截至10日上午,印度全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12例,治愈503例,死亡199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中国专家为印度中资企业等举办在线防疫讲座-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