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访法共全国执委会委员萨马巴克斯
2020-04-11 09:3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4月10日电 专访: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访法共全国执委会委员萨马巴克斯

  新华社记者唐霁

  法国共产党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国际部负责人莉迪娅·萨马巴克斯日前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有效抗疫措施,中国的经验值得学习。当前,国际社会应团结起来,共同努力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

  萨马巴克斯认为,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有效控制住疫情,并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复工复产。包括法国在内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都应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包括高度重视防控和救治、快速落实防疫举措等。

  她指出,中国控制住国内疫情后,还向其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提供医疗援助。目前,法中两国在医疗物资供应、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合作。未来,双方可在病毒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萨马巴克斯说,一些西方媒体在疫情报道中使用了双重标准。她坚决反对任何污名化中国的言行。

  她在谈及美方声称将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一事时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联合国和相关机构的作用非常重要,团结与合作至关重要。

  萨马巴克斯表示,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是团结起来,将保护民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开展广泛合作,制定有效政策,共同努力遏制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蔓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专访: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访法共全国执委会委员萨马巴克斯-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