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开通医用防护物资国际航空货邮包机
2020-04-13 15:0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江西开通医用防护物资国际航空货邮包机

  在南昌昌北机场,工作人员将防疫物资装上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包机(4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浩波 摄

  新华社南昌4月13日电(记者程迪、孙楠)两架运载出口防护物资的货邮包机4月13日从南昌起飞,分别运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日本大阪,这是江西为全球抗“疫”开行的首批医用防护物资国际航空货邮包机。

  据介绍,江西首批医用防护物资国际航空货邮包机共两班。其中,南昌至阿姆斯特丹航线货邮包机由厦门航空公司的B787-900执飞,载重25吨,13日1时从南昌起飞;南昌至大阪航线货邮包机由东方航空公司的A320执飞,载重30吨,13日8时50分从南昌起飞。

  据介绍,江西建立了医疗物资需求清单、出口企业清单,帮助江西企业对接海外采购需求,推动全省医用防护物资出口。

  下一步,江西将完善国际航空货运网络,依托江西省防疫物资“三保”航空物流信息云平台,积极组织货源,扩大运力。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3)江西开通医用防护物资国际航空货邮包机

  南昌至日本大阪货邮包机上装载的防疫物资(4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浩波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江西开通医用防护物资国际航空货邮包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4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