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莫斯科市长会面
2020-04-14 16:0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4月14日电(记者张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1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会面,索比亚宁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中国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说,我们不会忘记,此前中国疫情比较严峻的时候,俄罗斯朋友率先伸出友谊之手,给了我们很大帮助。现在我们将与俄罗斯朋友共同抗击疫情。

  索比亚宁表示,在这一艰难时期,中国向俄罗斯运送药品、个人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提供的援助是“无价的”。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努力抗击疫情表示赞赏。索比亚宁表示,国际经验在疫情防控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俄方在借鉴中方的抗疫经验,并希望这一经验惠及世界其他城市。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下午抵达莫斯科,随机携带一批向俄方捐赠的抗疫物资。据介绍,专家组成员共10人,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专业为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重症、中医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莫斯科市长会面-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