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尼泊尔外长通电话
2020-04-14 17:1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4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尼泊尔外长贾瓦利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不久前,班达里总统专门就中国全国哀悼活动向习近平主席致电慰问,奥利总理也发表推特支持中方。这充分体现了中尼跨越喜马拉雅山的友谊,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王毅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也为各国应对疫情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当前,中国将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和挑战。但我们坚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克服困难,尽己所能,继续向有需要的国家,特别是周边友好国家提供帮助。

  王毅说,疫情发生以来,尼泊尔政府立足自身,采取果断措施,遏制疫情在本国蔓延,尽最大努力维护民众健康安全,体现了尼泊尔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南亚疫情快速蔓延,尼方仍面临不小压力。中方愿继续通过政府渠道向尼方提供援助,同时为尼方在华采购抗疫物资提供必要协助。

  贾瓦利表示,尼方祝贺中方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成功遏制疫情蔓延,取得抗疫斗争重要成果。尼方高度赞赏中方及时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为推动二十国领导人特别峰会成功发挥积极作用。中方的努力与成效为世界树立了典范。相信在中方引领下,国际社会必将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尼方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抗疫物资援助,也感谢中国企业、民间团体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与中方团结合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5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