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俄罗斯境内疫情快速发展,中方不能袖手旁观
2020-04-14 21:0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俄罗斯境内疫情快速发展,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为守望相助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对此感同身受,不能袖手旁观。

  赵立坚是在应记者要求介绍中方赴俄医疗专家组开展工作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已经于4月11日抵达莫斯科,专家组抵俄后专程赴俄方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考察交流,同俄方专家就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问题广泛交流。下一步,专家组将与俄方更深入交流分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培训。同时,专家组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旅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发放防疫物资。

  “在中方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俄方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和帮助。”赵立坚说,“当前,俄罗斯境内疫情快速发展,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为守望相助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对此感同身受,不能袖手旁观。中方将同俄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外交部:俄罗斯境内疫情快速发展,中方不能袖手旁观-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