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脸书拟出新举措打击新冠疫情相关谣言
2020-04-17 17:2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旧金山4月16日电(记者吴晓凌)随着新冠疫情蔓延,网上相关谣言层出不穷。美国脸书公司16日发表声明说,将在已有措施基础上继续推出新举措打击谣言,确保人们在脸书平台上获取关于新冠疫情的真实情况。

  声明说,脸书计划未来几周内在删除疫情相关的有害错误信息后,利用新闻推送功能向曾经对这些信息作出点赞、评论等反应的用户发送权威辟谣信息,提供事实真相。

  据介绍,脸书此前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新冠疫情相关谣言。在让人们获取可靠信息方面,脸书通过其“新冠肺炎信息中心”和弹出窗口等渠道发布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权威资讯。这个中心近期还增加了“获取事实”新功能,发布经过脸书团队及其合作伙伴核实的文章。

  在阻止谣言传播方面,脸书与60多家事实核查组织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对50多种语言的内容进行审查和评定。一旦某条信息被认定为虚假内容,脸书就会对这条信息采取措施,还会通过技术手段识别出相似或重复的虚假信息并予以处理。截至目前,脸书已删除数十万条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疫情相关谣言。

  另一种处理措施是显示警告标签。今年3月,脸书在大约4000万条新冠疫情相关发帖上标注了警告标签。据统计,当人们看到警告标签后,95%的情况下不会再继续阅读原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脸书拟出新举措打击新冠疫情相关谣言-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