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首都基辅空气污染与切尔诺贝利隔离区林火无关
2020-04-17 23:3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4月17日电(记者李东旭)16日以来,乌克兰首都基辅出现严重空气污染。乌克兰国家气象中心负责人尼古拉斯·库利别达17日在记者会上说,基辅市严重空气污染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隔离区林火无关,可能与连日来大风引起的沙尘暴有关。

  据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当地时间17日9时,基辅市空气污染指数达到380。基辅市政府建议市民关闭门窗并尽量减少外出,室外人员要做好防护。

  4日,邻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一个林区起火,火势迅速蔓延。乌国家紧急情况局14日通报说,明火已基本扑灭,消防人员开辟了一条长110公里的防火带。乌国家紧急情况局17日发布火情报告说,灭火工作仍在继续,1100余名消防人员和志愿者、120余台消防车和2架直升机参与后续灭火工作。

  乌卫生部长马克西玛·斯捷潘诺夫17日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所在的基辅州和基辅市目前平均辐射值均未超出法定污染值。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00余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大量强放射性物质泄漏,酿成严重核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以4号机组反应堆为中心向外30公里的范围成为隔离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