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向留学生发放防疫物资
2020-04-17 12:1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悉尼4月17日电(记者 郝亚琳)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15日举行“健康包”发放仪式,将满载祖国关怀的 “健康包”传递到领区中国留学生的手中。

  方方正正的“健康包”上,印着崇山峻岭中逶迤的万里长城。一句“爱心赠学子,万里近吾乡”,寄托着跨越千山万水的牵挂和呵护。每个“健康包”里不仅有口罩、消毒湿巾,还有一本预防手册。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发放的“健康包”。(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表示,党和国家克服资源紧张、航空运力等困难,千方百计协调一切资源,全力筹措物资,及时向全球海外中国留学生发放“健康包”。每一份“健康包”都体现出祖国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与关爱。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在发放仪式中讲话。(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供图)

  龙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疫情中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保持冷静头脑、理性思考,在苦难中磨砺心志、锻造品格、增长才干、强筋健骨,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他还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澳大利亚的疫情防控措施,减少非必要出行,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减少心理恐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身防护,安心在当地学习、生活。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国学联主席王青玲表示,“健康包”凝聚着祖国对海外学子的牵挂和付出,让大家倍感温暖。学联会做好后续的发放工作,将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留学生,希望大家携手互助,共克时艰。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教育参赞郭春鸣同辖区内中国留学生代表合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辖区内多所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发放仪式并领取了“健康包”。教育参赞郭春鸣,协助发放工作的维州中文教师协会、澳洲国际商学院的代表也出席了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56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