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公司和华人华侨纷纷向罗马尼亚捐赠抗疫物资
2020-04-17 20:2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4月17日电(记者 陈进)罗马尼亚内务部紧急情况署15日接受中国公司捐赠的最新一批抗疫物资,包括1万只N95口罩、8万只外科口罩、500套防护服以及消毒液等。

  4月15日,中国公司与罗马尼亚紧急情况署代表手拉“患难见真情”的横幅。记者陈进 摄

  罗马尼亚内务部国务秘书兼紧急情况署署长阿拉法特在接收仪式上对中方在罗马尼亚抗疫关键时期捐赠急需医疗物资表示诚挚感谢。阿拉法特强调,病毒没有国界,国际社会合作抗疫至关重要。罗马尼亚愿继续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尽早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民众卫生安全。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表示,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她说,罗马尼亚政府和人民上下一心,积极应对,采取的果断和强有力措施正在奏效,相信罗马尼亚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4月15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左四)和罗马尼亚内务部国务秘书兼紧急情况署署长阿拉法特(右三)出席捐赠仪式。记者陈进 摄 

  新冠疫情在罗马尼亚暴发以来,当地中资、华资企业以及华侨华人纷纷行动起来,包括华为罗马尼亚公司、中国银行罗马尼亚分行、中远海运、凤凰文旅等均向罗马尼亚中央和地方政府、医院等捐赠抗疫物资,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罗马尼亚青田同乡会、福建同乡会、河南旅罗华商联合会、旅罗华商妇女联合会等旅罗华侨社团也踊跃将医疗物资送到了当地抗疫前线。

  与此同时,甘肃省、苏州市等国内多个省市也纷纷向在中国抗疫初期施以援手的罗马尼亚友城送来大量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优良传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6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