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农业部推出190亿美元援助计划应对新冠疫情
2020-04-18 11: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农业部17日宣布推出一项总额19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下食品援助计划”,向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农场主和农产品分销商提供帮助,保障食品供应链安全和稳定。

  美国农业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该计划分两部分,其中160亿美元用于向受损农民直接发放补贴,30亿美元用于向受损农产品分销商采购奶制品、肉制品等农产品。不过,声明未公布援助计划的具体实施细节。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说,该计划不仅为美国农民和农场主提供直接经济援助,也旨在保护农产品分销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7月,白宫将再为农业部提供一笔140亿美元的款项,进一步援助受损农民。

  疫情在美暴发以来,美国食品供应链被严重扰乱。餐厅、酒馆等关门导致农产品价格暴跌,农民和农场主经济利益严重受损,不少地区农产品分销商也蒙受损失。今年3月,美国数十个农业组织共同呼吁国会扩大农业部借款权限,帮助面临挑战的农民和农场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泉城济南:济西湿地春色美
泉城济南:济西湿地春色美
疫情中的“国宝”守护人
疫情中的“国宝”守护人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7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