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一国两制”完全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
2020-04-20 10:4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4月20日电 专访:“一国两制”完全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

  新华社记者张骁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国两制”完全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其正确性和有效性已得到充分印证。

  在马斯洛夫看来,正是得益于“一国两制”的实践,香港回归祖国后,中国内地和香港两地经济融合发展进程稳定,成果显著。中央政府为香港提供了一系列新项目,保证香港各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例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马斯洛夫认为这是香港和内地开展的合作中最成功的项目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项目作为大型交通物流枢纽、科研生产基地和外资吸引中心,是东南亚地区几十年来最具雄心壮志的项目。”马斯洛夫说。

  马斯洛夫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国际地位的大幅提升,香港的全球经济影响力也随之稳步增加。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两地经济融合的部分政策需做出相应调整,以更好适应时代变化。

  马斯洛夫还表示,得益于高效的人文交流机制,两地学术交流也日益频繁。

  马斯洛夫认为,去年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表明,部分香港年轻人对历史并不了解。中国政府应继续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并让香港市民深刻认识到,唯有齐心,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专访:“一国两制”完全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7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