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调查发现国际合作成世人共识
2020-04-21 14:0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4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网站20日发表新闻公报称,这一网站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国际合作。新冠疫情发生后,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从今年初开始,这一活动网站通过网上调查和对话活动征集全球民众对人类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的看法。

  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网站20日公布了自1月1日到3月24日获得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95%的参与者认为,各国应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这一观点在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受教育程度的人群中均得到支持,并且认同这一观点的人自2月底新冠病毒开始大规模传播后明显增多。

  调查发现,关乎人类未来的最严重问题中,气候和环境排名第一,其次是冲突和暴力,再次是健康风险。健康风险自3月初开始比重有所增加。

  在需要最优先处理的问题名单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保护环境、捍卫人权、减少冲突、均衡化基本服务、消除歧视。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联合国调查发现国际合作成世人共识-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