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分别与土伊总统通电话讨论新冠疫情等问题
2020-04-22 01:5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分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就新冠疫情和叙利亚局势等问题进行讨论。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与埃尔多安在电话中表示愿加强合作抗疫,密切协调配合,确保俄土公民返回家园。

  双方还讨论了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协议落实情况,表示必须无条件尊重叙主权和领土完整,俄土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军事和外交沟通十分重要。

  普京与鲁哈尼当天在电话中讨论了新冠疫情防控问题。鲁哈尼对俄罗斯向伊朗提供援助表示感谢。双方同意两国卫生部建立直接联系。

  两国总统在谈到叙利亚局势时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叙利亚问题的长期解决。

  今年3月5日,普京与埃尔多安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从当地时间3月6日零时起,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交战方结束战线上的所有军事行动;将横贯伊德利卜的战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两侧各6公里范围内设为“安全走廊”;自3月15日起俄土双方沿公路进行联合巡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普京分别与土伊总统通电话讨论新冠疫情等问题-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88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