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意医学专家就中医药抗疫经验在线交流
2020-04-23 18:2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罗马4月22日电(记者李洁)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中医药抗疫经验专家对话—意大利专场”全球直播活动22日在线举行,来自中意两国的数十名医学专家就中国抗疫中使用中医药的经验开展了交流,来自40多个国家的9万多名观众收看了在线直播。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等曾赴武汉抗疫前线参与诊疗的中方中医药专家介绍了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中医诊治新冠肺炎重症或危重症等中医药诊疗的具体方案,同时就意方专家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来自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罗马大学医学院、拉奎拉医院等机构的意方医学专家、学者就中国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时如何使用中医药方案支持人体免疫系统、如何从中医角度看待病毒的传播速度和范围、中药在解毒增效方面如何帮助缓解西药的副作用等问题与中方专家交流。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技参赞孙成永在开场致辞时表示,此次连线活动为两国联合抗疫和专家深入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说,中意两国中医药合作有良好的基础。2006年中国科技部与意大利卫生部联合建立了中医药联合实验室,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联合实验室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收获。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研究员、中意中医药联合实验室意方负责人爱丽丝·福奇表示,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挑战的特别时刻,此次中方医学专家的经验分享非常重要。

  疫情发生以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积极组织中医药专家抗疫经验分享活动,开展“中医药参与全球抗疫支持行动”,此前已举办了4场中外专家在线交流活动,先后有6名亲临武汉抗疫前线的中医药高级别专家与海外同仁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

  意大利百科全书出版社3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文章介绍张伯礼院士谈中医在新冠肺炎诊疗中的实践,引发当地对使用中医药抗疫的广泛关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中意医学专家就中医药抗疫经验在线交流-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9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