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政府发布《安全复工计划》
2020-04-25 17:2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24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24日发布《安全复工计划》。他说,新冠疫情将长期存在,人们必须学习适应同新冠疫情共处的“新常态”,在保护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关注生活中的其他需求。

  皮涅拉说,全球正面临公共卫生和经济衰退的双重危机,经济的衰退会造成失业、家庭收入下降、企业破产等严重社会后果。

  他说,《安全复工计划》包括公务员恢复必要的公共服务、私企工作者回归工作岗位和学生复课三个阶段的任务。这一措施不适用于老人、孕妇、慢性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

  皮涅拉说,计划应当在遵守免聚集、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分阶段逐步实施,应当根据各地区疫情不同发展状况灵活调整。他表示,复工复课计划将配合大规模抗体检测和免疫证书发放等政策实施。

  智利卫生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疫情尚未迎来峰值。截至当地时间23日21时,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494例,累计确诊12306例;新增死亡6例,累计死亡174例;累计治愈6327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智利政府发布《安全复工计划》-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0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