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医学专家赞扬中国助意抗疫
2020-04-27 15:5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罗马4月26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医学专家、博洛尼亚大学教授维托里奥·桑布里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中,中国同行在临床和流行病研究等方面为意大利提供了非常有益的经验,来自中国的检测试剂也为意大利防控新冠疫情提供了有力帮助。

  桑布里说,目前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各国应共同应对这次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国的诊疗经验和防控措施值得研究和学习,包括采取严格有效的隔离措施,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桑布里还对中国制造的相关医疗产品表示肯定。他说,他所在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从上海一家企业采购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通过对已被确诊的新冠患者进行测试,在患者至少被感染8天的情况下,该检测试剂的灵敏度达到90%;而在感染超过14天的情况下,灵敏度达到94%。近来,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已使用这一试剂为医护人员进行检测。

  罗马圣卡米诺医院华裔外科医生潘小兰说,面对严峻的疫情,与中国医学专家在线交流抗疫经验,以及来自中国的抗疫物资援助都使她深受鼓舞。

  潘小兰告诉记者,在3月中旬与上海的医学专家举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她所在的医院马上实施了中国专家提出的一些建议。比如如何布置手术室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等。“专家们分享的经验很管用,特别是在医院内部防控方面。这些经验都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能有效防止院内感染。”

  早在3月9日,中国多位医疗专家就与意大利卫生部举行了视频会议,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经验。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皮耶尔保罗·西莱里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最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诊疗特别是针对重症病人的诊疗方面有着最为丰富的经验。中国保持了相对较低的病亡率,其抗击疫情的经验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感谢中国,让我们迅速获知了疫情的信息,为我们树立了抗击疫情的榜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意大利医学专家赞扬中国助意抗疫-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