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机构报告:津巴布韦可能成为粮食危机最严重国家之一
2020-04-28 21:3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拉雷4月28日电(记者张玉亮)一些联合国驻津巴布韦机构28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极端气候和经济衰退等因素影响,津巴布韦可能成为全球粮食危机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该报告由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等组织驻津机构共同发布。报告认为,南部非洲连续两年的干旱天气和津巴布韦的经济衰退对该国粮食安全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津政府为遏制新冠疫情采取的“封城”等举措,也使蔬菜、水果等保质期较短食品流通受到严重限制,进一步加剧了粮食短缺。

  报告重点关注粮食短缺对儿童成长可能造成的影响。报告指出,生活在津巴布韦的6-23个月儿童中,只有不到20%达到了最低营养摄入标准,这将对相关儿童的成长造成不可逆损害。根据该机构去年一项调查,津巴布韦每4名儿童中就有1名发育迟缓,并存在身体和认知发育受损风险。

  此前,世粮署发表声明称,津巴布韦有770万人处于口粮不安全状态,面临粮食严重短缺的人数从去年年底的380万上升至430万。如果不对相关民众进行紧急援助,他们会陷入更深困境。

  报告呼吁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向津巴布韦等粮食短缺国提供紧急援助,以防出现更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联合国机构报告:津巴布韦可能成为粮食危机最严重国家之一-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