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美研究机构统计美死亡病例超6万
2020-04-30 11:0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29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9日10时(北京时间29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276例,达到301895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376例,达到20797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根据北京时间30日9时30分查询到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3845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60876例。

  新闻事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9日说,世卫组织将于30日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讨论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并更新疫情应对建议。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因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大面积“停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4.8%,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水平,同时警告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西班牙卫生部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治愈病例达6399例,大大超过新增的2144例确诊病例。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该国疫情总体形势“非常乐观”,面对即将到来的过渡阶段,卫生部不会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但仍“强烈建议”这样做。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9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841例,累计确诊99399例。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表示,政府将延长外国人入境俄罗斯禁令期限,直至疫情改善为止。

  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29日在首都伯尔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士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持续减缓,民众普遍遵守有关规定,因此考虑对此前宣布的“解禁”措施做进一步调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目前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还在持续增加,形势依然严峻,尚无法判定全国紧急状态在最后期限5月6日能否结束。

  安倍晋三29日在国会讲话时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到明年都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已经推迟的奥运会将很难举行。

  世界羽联29日宣布,今年在丹麦奥胡斯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将进一步推迟到10月3日至11日举行。

  涉华动态

  法国《费加罗报》28日刊登了该报对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的专访。他在专访中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当前的首要问题是加强国际合作,不应仓促指责中国。

  中国援助格鲁吉亚的一批抗疫物资29日抵达格首都第比利斯国际机场。格卫生部长季卡拉泽在机场迎接时对中国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认为此举显示了格中双边关系的高水平。

  由非洲疾控中心以及中国马云公益基金会与阿里健康联合组织的新冠肺炎医学交流会28日“云端”召开,来自非洲22个国家的1600多名医生在线学习了中国抗疫经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全球疫情简报:美研究机构统计美死亡病例超6万-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2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