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解除对叙利亚单边制裁以抗击疫情
2020-04-30 13:2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4月29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9日表示,单边制裁严重损害了叙利亚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个别国家应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措施。

  张军在当天举行的叙利亚人道问题视频公开会上说,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关于解除制裁的呼吁,敦促个别国家尊重所有受疫情影响人民的合法权益和生命,立即解除对有关国家的单边制裁措施。

  张军表示,中方始终高度关注叙利亚人道局势,特别是近期叙利亚新冠疫情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方注意到,叙利亚政府在医疗、教育、交通、食品生产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全力防控疫情,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张军说,多年冲突导致叙利亚应对疫情的能力严重不足,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中国正积极同叙方开展疫情防控合作,首批抗疫物资援助已于两周前运抵叙利亚。上周,中方医疗专家同叙方专家举行了视频交流会议,分享了抗击疫情的经验。中方将继续向叙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希望其他国家也能这样做。中方鼓励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和其他国际人道机构做出更大努力,通过不同方式支持叙利亚抗击疫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中国代表呼吁解除对叙利亚单边制裁以抗击疫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2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