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情报界:认同广泛科学共识 新冠病毒非人造
2020-05-01 12:1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4月3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界认同广泛科学共识,新冠病毒非人造或经过基因修改。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负责协调美国十几个情报及安全机构的运作。

  美国《纽约时报》当日报道披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人还施压美国情报机构寻找材料支持新冠病毒出自中国武汉一处实验室的说法。一些情报分析人士担忧,这些压力会歪曲对病毒的评估。

  报道还说,一些政府官员和共和党国会议员把疫情归咎于中国,以便部分转移对政府应对不力的批评。

  科学界普遍认为,新冠病毒出自实验室的说法站不住脚。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等机构参与的国际团队3月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比对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多种冠状病毒基因组数据后认为,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受体结合域与人体细胞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受体结合效率之高,是人类基因工程所无法达到的。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期在白宫记者会上援引这一研究反驳“病毒人造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美情报界:认同广泛科学共识 新冠病毒非人造-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