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游中国”系列活动吸引马耳他中国文化爱好者
2020-05-03 11:2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瓦莱塔5月2日电(记者袁韵)2日下午,在古韵悠长的中国传统乐曲声中,一堂“八段锦和中医知识锦囊在线课堂”网课吸引了将近40名马耳他中国文化和武术爱好者。

  随着两名中国援马耳他第15期医疗队队员在音乐中缓缓抬手、起势、迈步,当地学员紧盯着屏幕上的直播画面,也缓缓抬手、起势、迈步……

  一段八段锦打完后,两名医疗队员再对一招一式进行精讲,学员们聚精会神,对动作细细揣摩、反复练习。

  “我认为这种活动对(安抚)人们的情绪有特殊作用,它可以帮助人们保持专注,以及保持心情愉悦、身体健康。”中国文化爱好者安托安·阿塔德课后说。

  “我觉得今天的课程很不错,应该向大众推广。”马耳他武术学校创始人、教师吉诺·达契洛告诉记者。

  这次在线课堂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云·游中国”系列活动之一。

  4月25日,马耳他第14届“世界太极日”活动在线上举行,吸引了70多名马耳他太极爱好者。网络的一端,是身处中国的泰兴武术协会会长叶璇,传授太极养生理念,介绍太极拳功法技巧与练习流程;网络的另一端,是马耳他主要太极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太极练习者代表,踊跃讨教动作要领,在线上展示、交流武艺。

  今年1月以来,中国文化中心利用网络和社交媒体先后举办了“古韵龟兹·丝路库车”大美新疆摄影展、“英雄联盟 童心抗疫”儿童公益绘画比赛等“云”上文化活动。

  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介绍,一系列“云·游中国”文化活动在当地产生较好反响。“八段锦在线课堂还会有7次课,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云’上活动,让马耳他民众宅在家里也能体验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云·游中国”系列活动吸引马耳他中国文化爱好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