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困难时刻,友谊化为兄弟情——招商局集团积极参与白俄罗斯抗击疫情
2020-05-04 09:5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明斯克5月4日电 通讯:困难时刻,友谊化为兄弟情——招商局集团积极参与白俄罗斯抗击疫情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4月26日,一封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感谢信送到中国招商局集团。使馆感谢这家央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向白俄罗斯捐助抗疫物资并完成中国援白物资物流保障工作。

  4月以来,白俄罗斯疫情日益严峻,确诊病例突破1.5万例。对这个曾在武汉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向中国提供物资援助与支持的国家,招商局集团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对白抗疫物资捐助工作和物流支持。

  “招商局集团作为中白工业园的股东和与白俄罗斯建立良好合作的中资企业,支持其抗击疫情义不容辞”,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

  为支持白方抗击疫情,招商局集团在短时间内采购了1万台血氧仪和3万个N95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于4月8日转交给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斯诺波科夫大使表示:“困难时刻,友谊化为兄弟情。”

  招商局集团捐赠的这批人道主义物资已于4月17日运抵明斯克,装载这些物资的纸箱上统一用中文和白俄罗斯文写着白俄罗斯著名诗人雅库布·柯拉斯的诗句:“让希望在心中点亮,如日方升”。

  白俄罗斯国家急救中心首席医生瓦利丘克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在白俄罗斯疫情日益严峻的艰难时刻,中方提供的防疫物资对白方具有重要意义。

  这不是招商局集团第一次参与对白俄罗斯的捐助。

  自2015年初进入白俄罗斯参与中白工业园开发建设以来,这家企业已多次参与对白捐赠——为当地村庄出资修路、向当地遭受风灾的居民捐款重建家园、持续资助孔子学院推广汉语教学、向当地SOS国际儿童村捐赠取暖设备、捐资绿化环境……这些捐赠为当地民众带来实惠,也为中白两国民心相通架起了桥梁。

  支持白俄罗斯抗疫期间,除积极参与抗疫物资捐助外,招商局集团还发挥自身在国际物流方面的优势,在两批中方援白物资的运输中快速响应,保障了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白俄罗斯。

  在招商局集团等各方支持下,白俄罗斯急需的抗疫物资陆续到位,白俄罗斯的抗疫胜利之光已经不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通讯:困难时刻,友谊化为兄弟情——招商局集团积极参与白俄罗斯抗击疫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