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国已全额缴纳今年联合国会费及维和摊款
2020-05-09 00:0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朱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说,中国作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和负责任国家,始终认真履行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已全额缴纳今年联合国会费及维和摊款,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联合国的支持。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管理事务副秘书长日前向联合国大会通报了联合国财政状况,包括中国等43个国家足额缴纳了2020年度会费及维和摊款,联合国面临流动资金不足、会员国拖欠会费等困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及时、足额缴纳会费是联合国会员国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华春莹说,每个成员国都应该切实履行自身义务,特别是大国应该发挥表率作用,帮助解决联合国面临的财政困难,支持联合国工作。

  她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当前国际社会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全球性挑战,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积极支持联合国工作,共同推动联合国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