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免费食物分享柜——泰国民众疫情中互帮互助
2020-05-17 10:3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曼谷5月17日电 通讯:免费食物分享柜——泰国民众疫情中互帮互助

  新华社记者任芊

  正值午餐时间,设置在泰国曼谷素坤逸路71巷的免费食物柜前陆续有人过来领取自己需要的食物,秩序井然。

  这种由各地人士自发设置的食物分享柜目前遍布泰国77个府,已达到1150个,简易又低调地帮助着那些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人们。

  素帕吉是食物分享柜的发起人,他没想到这个主意会受到如此大的关注,这个行动会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方法帮助在疫情中受创的人们。”他说。

  4月27日,素帕吉在曼谷和罗勇府分别设置了5个食品分享柜,让希望献出爱心的人士放入食品和饮用水,而有需要的民众则可以按需拿取。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37岁的萨伊将一袋点心快速放进曼谷素坤逸路71巷的食物分享柜之后,赶忙回身跨上摩托车准备离开。被记者拦下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就是想让一无所有的人们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萨伊在巷子里售卖点心,她从新闻里知道了分享柜,第二天就积极加入了爱心人士的行列。“以后我还会时不时地来存放食物的。”

  食物分享柜的出现帮助许多在疫情中遭遇严重打击的人们解决了燃眉之急。36岁的缅甸人萨努和6岁的儿子第二次来到分享柜拿取食物,疫情开始前她在船运公司工作,目前已经失业两个多月。“我丈夫是一名摩的司机,收入不高,所以最近家里能节省就节省。今天带孩子来拿一些他想吃的东西。”

  也有人担心会出现个别人将食物全部拿走的自私行为。“设置食物柜前,许多朋友都担心里面的食物会被人全部拿走,或是一夜之间整个食物柜都会消失,但我们还是想要试一试。”素帕吉说,自己还是相信人性之善。

  40岁的杰萨达曾在曼谷市中心一家酒店工作,疫情将他推入失业大军之中。他和母亲一起来取食物,拿着布袋耐心排队等候。“非常感谢分享食物的人,让我们这些有需要的人能够解燃眉之急。”

  杰萨达打开手中的袋子,让记者看看他刚刚拿的几袋大米和罐头。“每个人都应该为别人着想,只拿自己需要的分量就够了。”

  曼谷素坤逸路71巷食物柜前渐渐排起拿取食物的队伍。看到这一幕,素帕吉有些感慨。他说,自己想法是对的。“疫情期间,人们其实都愿意伸出援手,这也体现了泰国民众的互助精神。”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通讯:免费食物分享柜——泰国民众疫情中互帮互助-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9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