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坠机事故已找到80具遗体 机上2人幸存
2020-05-23 10:5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3日电(记者蒋超 李浩)巴基斯坦警方23日说,在该国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22日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后,救援人员已搜寻到80具遇难者遗体,机上2人幸存。

  卡拉奇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救援人员已将其中48具遗体运往真纳大学研究生医学中心,另外32具遗体运往卡拉奇市民医院,大多数遗体已无法辨认,需通过DNA检测鉴定身份。

  信德省卫生部门发表声明说,目前已确定5位遇难者身份。该部门负责人佩楚霍告诉当地媒体,机上幸存人员包括巴一家银行的行长,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巴方已宣布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目前尚不确定死者中是否包括地面人员。

  据了解,失事飞机为空客A320型客机,属于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当天执行由巴东部城市拉合尔飞往卡拉奇的航班。该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尔沙德·马利克在22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失事飞机从拉合尔机场起飞时没有任何技术故障”。

  巴民航局发言人伊斯梅尔·霍索告诉新华社记者,事发时机上载有约100人。飞机降落前,飞行员联系塔台人员,暗示飞机遇到技术故障,“飞行员并未选择降落,而是在空中盘旋,在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联系后不久坠毁在居民区”。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2日表示,根据巴方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核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进一步情况还在核实中。

  为防控新冠疫情,巴基斯坦今年3月宣布停飞国内客运航班,直到本月16日才恢复国内部分客运航班的运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巴基斯坦坠机事故已找到80具遗体 机上2人幸存-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2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