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 部分国家疫情形势严峻
2020-05-23 16:4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温得和克5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截至北京时间23日凌晨,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达100666例,累计死亡病例3105例,累计治愈39543例。

  从确诊病例数来看,非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南非22日新增确诊病例988例,累计确诊突破2万例,达20125例;埃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均超7000例。

  苏丹、加纳、塞内加尔、南苏丹、赞比亚、肯尼亚和科特迪瓦22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苏丹新增确诊病例235例,累计确诊3378例;加纳新增确诊病例217例,累计确诊6486例;塞内加尔新增确诊病例97例,累计确诊2909例;南苏丹新增确诊病例82例,累计确诊563例;赞比亚新增确诊54例,累计确诊920例;肯尼亚新增确诊52例,累计确诊1161例;科特迪瓦新增确诊40例,累计确诊2341例。

  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博茨瓦纳、佛得角、几内亚比绍、卢旺达、索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冈比亚、马里22日也报告了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病例数均在30例以下。

  苏丹宗教事务和宗教基金部22日表示,鉴于疫情蔓延,禁止该国穆斯林民众开斋节在清真寺和广场聚集,要求所有穆斯林民众在自己家中进行开斋节会礼。

  毛里塔尼亚政府宣布重新加强抗疫限制措施,将从23日起重新恢复宵禁,各学校开学日期延后。毛里塔尼亚最近一周内确诊病例数增加100多例。除确诊病例外,卫生部还确认该国有164名无症状感染者。

  坦桑尼亚教育、科技和职业培训部长乔伊丝·恩达利查科22日表示,由于大学以及高三学生将于6月1日复课,她要求各校近期在教室和食堂等校内场所安装洗手设施。

  肯尼亚卫生部预测该国新冠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阶段,高峰将在8月或9月到来。届时,每天将报告约200多例确诊病例。如继续采取目前的防控措施,可能会有一个更平滑的疫情曲线。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近日致信中国赴津抗疫医疗专家组,感谢专家组不远万里来津,与当地医护人员分享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与知识。姆南加古瓦在信中表示,专家组无私地将中国成功的抗疫经验与津方分享,使津巴布韦医护人员受益良多。他代表津巴布韦政府、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向专家组表示由衷感谢。(执笔记者:吴长伟;参与记者:荆晶、张玉亮、邢建桥、杨孟曦、赵宇鹏、张改萍、曹凯、李斯博、高竹、王松宇、聂祖国、王守宝、吕天然、许正、文浩、郑扬子、乔本孝、肖玖阳、储信艳、杨臻、马意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 部分国家疫情形势严峻-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2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