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场答中外记者问,燃动人心!
2020-05-25 15:2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5月24日下午3时,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全国人大记者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整场记者会内容精彩纷呈,王毅的回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燃动人心!我们撷取其中10句,一起来看看!

·暖心!

至暗时刻终将过去,光明已在前方

  原声回放:我也要向在这次疫情中给予中国理解、关心、帮助的各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的感谢。病毒打不倒人类,人类必将战胜疫情。至暗时刻终将过去,光明已在前方。

·睿智!

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还有一种政治病毒正在美国扩散

  原声回放: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还有一种“政治病毒”也正在美国扩散。这种政治病毒就是利用一切机会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

·犀利!

总想给中国扣上霸权帽子的人,恰恰是自己抱着霸权不放的人

  原声回放:不管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会在国际上称王称霸,都将始终站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一边,站在历史发展潮流的正确一边。那些总想给中国扣上霸权帽子的人,恰恰是自己抱着霸权不放的人。

·真诚!

中国不是救世主,但愿做及时雨

  原声回放:中国所做的事情,从来不谋求任何地缘政治目标,从来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的盘算,也从来没有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我们的初衷只有一个,就是尽可能多地挽救无辜的生命;我们的信念始终如一,就是一个国家控制住疫情并不是疫情的终结,各国共同战胜了疫情才是真正的胜利。目前疫情仍在各国肆虐,中国不是救世主,但我们愿做及时雨,是在朋友危难时同舟共济的真诚伙伴。

·硬气!

白日做梦,自取其辱

  原声回放:今天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今天的世界也不是百年前的世界,如果想借滥诉侵犯中国的主权和尊严,敲诈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成果,恐怕是白日做梦,必将自取其辱。

·信心!

大家对香港的未来,应更加充满信心,而不必过于担心。

  原声回放:全国人大这一决定,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正当权益。大家对香港的未来,应更加充满信心,而不必过于担心。

·坚定!

信心不减,决心未变

  原声回放:中国与各国携手推进“一带一路”的信心不减,决心未变,我们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将“一带一路”打造成一条发展之路、合作之路、健康之路。

·公正!

给世卫组织泼脏水的人只会弄脏他们自己

  原声回放:公道自在人心,世卫组织的国际地位和历史评价,不会因为个别国家的好恶而改变。给世卫组织泼脏水的人只会弄脏他们自己。

·坚决!

不要误判14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原声回放: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奉劝美方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放下国内政治的算计;正告美方不要试图挑战中国的底线,不要误判14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硬核!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必将更加势不可挡

  原声回放: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必将更加坚韧有力,中华儿女必将更加团结一心,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必将更加势不可挡。

 

总监制:郭奔胜 刘加文

监制:夏小鹏

策划:徐倩 薛笔犁

设计:刘娟

文字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出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侯强
这场答中外记者问,燃动人心!-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3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