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使看中国】泰国驻华大使:中国科技迅速崛起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
2020-05-28 16:1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朱梦娜 苗明媚)“中国科技的迅速崛起是历史性的,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在中国两会召开期间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这样表示。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 (泰国驻华大使馆供图)

  阿塔育高度赞扬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举措。他说,“中国的有力措施不仅有效控制了疫情,还为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经验。”

  “泰中两国都认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阿塔育表示,在这样的艰难时刻,两国携手合作,互相支持,体现了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抗疫合作,尤其是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

  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阿塔育对中国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十分赞赏,“中国科技的迅速崛起是历史性的,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

  今年也是泰中两国正式建交45周年。谈到泰中两国的合作,阿塔育表示,当前,两国在高速铁路、5G技术、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大型合作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之间的合作日益加强。

  阿塔育还特别介绍了泰国积极推进的“泰国4.0”战略。该战略以5G等技术手段开启经济转型,目的是打造“智能型国家”。阿塔育说,“我们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5G服务,届时泰国将成为东盟第一个提供5G商用服务的国家。”

  对两国未来的合作,阿塔育认为,两国高层频繁互访,正在展开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未来,两国还将在经贸投资、科技发展、国防、公共卫生、教育培训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

  谈到中国的扶贫攻坚任务时,阿塔育说,中国采取坚定有力的扶贫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成果。中国的扶贫成就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国的扶贫模式值得他国借鉴学习。

  阿塔育表示,通过与中国深化合作、开展对话交流,泰国等其他国家可以学习中国经验,帮助本国人民摆脱贫困,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大使看中国】泰国驻华大使:中国科技迅速崛起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