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一项新冠病毒研究项目将继续试验羟氯喹
2020-06-05 17:5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 郭阳)澳大利亚彼得·多尔蒂感染与免疫研究所4日发布公报说,该研究所参与的针对新冠病毒的ASCOT项目决定继续在临床试验中使用羟氯喹,以获得更多数据来评估羟氯喹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这一项目计划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近百所医院中展开,受试者是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接受治疗但尚未发展为重症的患者。项目将采用随机对照试验的方式,测试某些药物能否有效阻止患者病情恶化,相关药物包括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抗疟疾药物羟氯喹。患者招募工作已于4日开始。

  新冠疫情出现后,羟氯喹曾被认为是可能有效的药物之一。但近来有关羟氯喹的研究出现了一些争议,一些地方放弃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患者。国际学术界还在继续研究和讨论羟氯喹的作用。

  ASCOT项目的指导委员会认为,为了评估羟氯喹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必要继续从随机对照试验中获取数据。随机对照试验被认为是测试某一种疗法对人体效果的“金标准”,可以避免偏见,为准确评估疗效提供证据。

  该项目研究人员也表示,将根据试验中有关某种药物效果的证据,决定是否停止相关试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7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