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韩国首都圈推迟“松绑” 意大利将解封娱乐场所
2020-06-13 10:1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12日 全球疫情简报:韩国首都圈推迟“松绑” 意大利将解封娱乐场所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36572例,达到7410510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25例,达到41829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18时33分(北京时间13日6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达7617591例,死亡病例为424587例。美国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043656例,死亡病例为114471例。

  新闻事件

  世卫组织12日呼吁,各国尤其是中低收入国家应在新冠疫情期间保障妇女、儿童和青少年获得必要的健康服务。

  韩国防疫部门12日宣布,鉴于首都圈近来频频发生小规模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事件,决定无限期延长原定于14日结束的首都圈强化版防疫措施,直到首都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重回个位数为止。这些措施包括暂停开放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设施,以及建议补习班、网吧、练歌房暂停营业等。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降至28997人,这是自3月18日以来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首次降至30000人以下。意大利政府计划从6月15日起进一步放松管控措施,允许儿童夏令营、舞厅、电影院、剧院和其他文化场所重新开放,前提是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

  泰国疫情管理中心12日宣布,泰国计划于15日起取消宵禁并实施第四轮解禁措施,全国95%的商业活动有望恢复正常运营。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当天还表示,泰国拟对部分国家开放限制性旅游。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1日宣布,古巴新冠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将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逐步恢复生产、经济、社会等领域活动。

  涉华动态

  中国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12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为部分在巴勒斯坦、以色列的华侨华人举办了一场视频交流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经验。

  中国赴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继续深入当地医疗等机构,了解疫情,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中国政府援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完成任务乘机回国。苏丹外交国务部长奥马尔感谢专家组与苏丹同行并肩作战,无私分享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为苏丹防控新冠疫情提供有力支持。负责接专家组回国的海南航空公司客机同时带去了中国向苏丹提供的近5吨抗疫物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1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