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政府说朝鲜半岛局势十分严峻
2020-06-14 21:0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6月1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统一部14日表示,朝鲜半岛目前局势十分严峻,韩朝都应努力遵守双方之间的所有协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当天就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3日发表的谈话做出上述表态。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韩军正在维持高度警戒态势,并密切关注朝军动向。

  另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青瓦台当天凌晨紧急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视频会议,讨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和对策。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外交部长官康京和、统一部长官金炼铁、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等参加会议。

  13日,金与正发表谈话批评韩国对“脱北者”散发反朝传单一事处理不力,表示朝方即将对韩采取下一阶段行动。金与正还就“下一步计划”表示,将把对敌行动的行使权交给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相信朝军将采取行动“来平息朝鲜民众的愤怒”。

  此前,朝方5日表示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9日又宣布将切断朝韩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并表示要把对南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韩国青瓦台11日对此表示,今后将严格查处对朝散发传单及物品的行为,并将继续遵守韩朝间的所有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1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