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计划投入120亿美元加强社会保障和提振经济
2020-06-15 22:0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14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14日发表电视讲话说,鉴于新冠疫情严重且持续时间长,智利政府未来两年将投入120亿美元用于加强社会保障和恢复就业与经济活动。

  皮涅拉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提高家庭应急收入计划的补贴标准、提高失业补助金水平并扩大其受益人群、增加对地方政府和社会组织拨款、设立特别基金以担负额外公共卫生开支等。

  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恢复就业、鼓励创业和投资、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以及暂时减免税款等。

  皮涅拉说,为预防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和社会危机,智利政府已建立起卫生和社会两套保障体系,前者包括人员培训、病床升级、呼吸机采购等,后者包括保障最低工资、发放购物券、向中低收入家庭发放食品等。

  据悉,智利政府此前已经推出金额为117.5亿美元的紧急经济计划等举措,以应对疫情冲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1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