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央行:澳大利亚经济正逐步从疫情中复苏
2020-06-16 22:3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16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央行16日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澳经济活动在3月下旬和4月显著收缩。但近期数据显示,澳经济从5月起出现复苏迹象。

  会议纪要显示,3月下旬至4月,虽然澳大利亚就业岗位数量和总工作时长减少导致劳动收入下降,但政府出台的系列措施对家庭和企业提供了支持。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支出4月显著下降,5月起有所回升。

  会议纪要认为,澳大利亚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功,且政府此前出台的多项经济刺激措施对稳定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澳央行在3月实施的一揽子货币政策为澳大利亚创造了宽松的融资条件。

  澳央行认为,协调一致的大规模宽松财政和货币政策将帮助澳大利亚渡过难关。澳央行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也维持在0.2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