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讲述与中国的不解之缘——中国工银秘鲁举行中文大赛
2020-06-24 23:5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6月23日电 通讯:讲述与中国的不解之缘——中国工银秘鲁举行中文大赛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在中国企业工作是我多年的愿望”“感谢中国工商银行让我融入这个大家庭”“我喜欢中国文化,渴望在工商银行学习和探索新知识”……22日,中国工商银行(秘鲁)有限公司(工银秘鲁)在首都利马举办了一次精彩的线上中文比赛,参赛的秘鲁员工用汉语讲述了自己与中国及工银秘鲁的不解之缘。

  工银秘鲁董事长兼总经理陶风华介绍说,工银秘鲁非常重视本地员工的培养,尤其鼓励精通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当地雇员积极参与工行国际化发展战略,这也是举办此次中文比赛的目的之一。

  此次比赛题为《“语”众不同 你最精彩》。赛前,几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准备,纷纷向中方人员请教地道的汉语表达方式。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演讲和即兴问答。在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汉语学习的过程以及与中国和工银秘鲁的故事,表达对中秘友谊的祝福。

  秘鲁小伙儿何飞以《改变我人生的演讲》为主题讲述了他与中国之缘。14年前,只有16岁的何飞在一次演讲会上听到一位秘鲁的大学教授谈到秘中关系发展的未来。这位教授认为,两国经贸将迅速发展,中国将很快成为秘鲁的第一大出口国和进口来源国,他建议人们去学习中文并了解中国。于是,何飞坚定地选择学中文,并到中国留学和工作。回秘鲁后,他进入工银秘鲁工作。

  今年28岁的于安娜2014年在中国留学一年后回国。在寻找实习机会时,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工银秘鲁人事部门发了一份简历。经过两次面试后,公司同意她去实习。于安娜说,从那时起,在工银秘鲁的经历改变了她的生活。2015年底,于安娜结束实习。毕业后,她成功地被一家秘鲁金融机构录用,担任初级风险分析师。然而,她非常想念在工行工作的日子。2017年,于安娜又获得到工银秘鲁风险部工作的机会,担任操作风险及信息安全风险分析员。她在中文大赛上激动地说:“我非常感谢工银秘鲁让我回到这个大家庭。”

  毕翠思与中国公司结缘来自一则招聘广告。2014年,当时只有22岁的毕翠思看到“工银秘鲁招聘全职实习生”的广告,这让一直渴望在一家中国企业工作的秘鲁女孩儿感到非常兴奋,欣然去应聘并如愿进入工银秘鲁工作。毕翠思在她的演讲中讲述了与中国同事一起工作的感受。她说:“我周围都是非常干练的专业人士,中国员工每天都很努力地工作,他们离开祖国和家人,不远万里到秘鲁工作,我很钦佩他们。”

  叶敏仪2015年开始在秘鲁孔子学院学习中文,从最初只会说“你好”,到逐渐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在一些中国朋友鼓励下赴华深造汉语。她回忆说:“我在中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工行开了一个银行账户。”回到秘鲁后,叶敏仪看到工行在秘鲁也有分公司,便立即去应聘并被录用。叶敏仪在中文大赛上自豪地说:“我现在是工行的一名员工,我非常珍惜能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机会。”

  工商银行子公司工银秘鲁于2012年11月在秘鲁首都利马揭牌成立,2014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目前,公司有54名当地秘鲁员工。

  陶风华说,汉语和西班牙语是两国员工沟通的桥梁,熟练地使用汉语交流能加强双方的沟通与理解,从而有利于银行的经营和管理。期待这次中文大赛能带动更多当地员工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