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共和党人警务改革草案在参议院遇阻
2020-06-25 15:3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就共和党人提出的警务改革草案举行程序性表决。草案因赞成票不足而未获通过。

  对共和党人警务改革草案的表决结果为55票赞成、45票反对。仅两名民主党人投票赞成。在参议院推进该草案需要至少60人赞成。

  美国国会参议院设有100个议席,现有53名共和党籍议员、45名民主党籍议员和2名无党籍议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说,民主党人对这一草案存有异议的内容可在立法过程中加以解决,不应直接阻拦。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则表示,共和党人提出的草案不够充分,民主党人要求进行“大胆、全面的”警务改革。

  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将就民主党人提出的警务改革草案举行表决。

  由于民主党人在众议院中控制多数议席,该党草案在众议院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可能性较大,但是很难在共和党人议席占优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舆论认为,鉴于党争因素,美国警务改革立法前景仍不明朗。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美国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国会推动警务改革立法的呼声日渐高涨。

  新闻链接:

  英媒解析:美警察改革为何难阻残忍和暴行?

  综合消息:美国民众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要求警察部门更多改革

  加拿大总理说需针对种族歧视问题对警界进行改革

  美政府酝酿适度改革警察执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6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