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总理说需针对种族歧视问题对警界进行改革
2020-06-13 13:1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6月12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日表示,加拿大警界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需要尽快改革。

  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针对一则加拿大警察对原住民酋长暴力执法的视频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说,太多的加拿大黑人和土著人在警察面前感到不安全,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已经看到许多以不同方式出现的系统性歧视和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案例。我们需要对整个(警察)系统进行审视和改革,以确保这样的情况不再发生。”

  加拿大电视台11日晚公布的视频显示,艾伯塔省一名皇家骑警在执法中将一名原住民酋长击倒在地,随后拳脚相加,把酋长打得鼻青脸肿,血流不止,起因是警察发现酋长的车牌过期。12日,加拿大主流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并予以谴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1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