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视频】德国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面临多重挑战
2020-07-03 16:1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自7月1日起,德国接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掌舵疫情中的欧盟,德国面临多重挑战。

  抗击疫情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任务。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欧洲经济陷入低谷,大量中小企业濒临破产,申请失业补助人数激增。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表示,德国在欧盟遭受史上最严重挑战之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团结起来,让欧洲再次强大”就是德国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座右铭。在默克尔阐述的愿景中,气候变化、经济和社会的数字化以及欧非和欧中关系也将是德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重点工作。

  此外,在欧美之间龃龉不断的背景下,如何定位欧盟与美国这对传统盟友的现实关系,也成为“掌舵者”德国需要面对的棘手问题。默克尔此前在阐述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外交和安全政策时表示,现在与美国合作比想象的要困难,从气候变化到贸易政策,以及当前对于国际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性,欧美双方都有分歧。

  欧盟轮值主席国由欧盟成员国轮流担任,任期为半年。作为欧盟领头羊之一的德国,在欧盟遭受史上最严重挑战之时担任轮值主席国,其表现如何,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编辑:刘钟灵 来源:新华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若晨
【微视频】德国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面临多重挑战-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8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