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为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免刑 民主党人提出质疑
2020-07-11 16:1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白宫1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决定为其当年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罗杰·斯通免刑,国会民主党人对此提出质疑并声称将予以调查。

  在这份声明中,白宫批评由联邦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称斯通是调查的“受害者”。声明还说,鉴于案件“令人发指”的事实和情况,特朗普决定为其免刑。

  去年11月,斯通被判向美国国会作伪证、妨碍司法程序、干扰证人等7项罪名成立,涉及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为特朗普助选的一些活动,以及后来妨碍国会等展开相关调查的行为。今年2月,斯通被判入狱40个月,原定于7月14日开始服刑。

  美国法律人士说,免刑不同于赦免,针对斯通的罪名仍成立。斯通日前表示,如获免刑,将继续努力证明自己的清白。

  美国国会不少民主党人质疑特朗普为斯通免刑之举。民主党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说,斯通由陪审团定罪,特朗普为其免刑让美国司法体系受到党派性和裙带主义影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调查这一“明目张胆的腐败行为”。

  斯通常年活跃在美国政治和竞选咨询领域,曾为多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助选。斯通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早期成员之一,于2015年8月离开,但一直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保持联系并公开为特朗普助选。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数万份邮件被窃取和分批次外泄。斯通被指就邮件内容和曝光计划等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和获得这些被窃电邮的组织之间居中联络,但他否认知情。(参与记者:邓仙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2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