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携手互助 共渡难关——记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与当地社会携手抗疫
2020-07-13 11:2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7月12日电 通讯:携手互助 共渡难关——记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与当地社会携手抗疫

  新华记者范小林

  日前,两台红外线热像仪由哥斯达黎加-中国友好协会(哥中友好协会)捐赠给哥斯达黎加民航总局,它们将被安放在哥斯达黎加最主要的国际机场——胡安·圣玛丽亚国际机场。这将是该机场首次拥有这种体温探测设备。

  哥民航总局局长巴尔加斯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两台红外线热像仪对于即将重新开放的胡安·圣玛丽亚国际机场来说十分重要,它们将有助于机场做好体温检测、到港旅客分流等卫生防疫工作。

  3月初,哥斯达黎加报告境内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哥政府随后采取一系列疫情管控措施。自5月初开始,哥政府逐步放松管制,实施分阶段重启经济计划。但进入6月后,哥疫情迅速反弹,新增确诊病例大幅攀升。

  新冠疫情在哥暴发以来,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以及侨团积极行动,助力当地抗击疫情。前不久,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哥华协会)向当地的墨西哥医院交付一批广东省中山市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外科口罩、防护服、红外额温计等,含运费在内这批物资价值约50万美元。

  墨西哥医院是哥社保体系内规模最大、医疗水平最高的公立医院之一,也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忙碌在抗疫前线的墨西哥医院副院长胡安·乌加尔德说,哥华协会捐赠的这批防护物资对医院来说是雪中送炭,“对医院和我们整个国家继续抗击疫情都意义重大”。

  据哥中友好协会会长邓煦平介绍,最近数月来,他们联合哥华协会,先后将四川省眉山市、川促会捐赠给这两个协会的两批共6万多件口罩、防护衣和体温计等防疫用品悉数转捐给最急需防护品的圣卡洛斯市政府和墨西哥医院,并将中山市捐赠给两个协会的两批20多万件抗疫用品及时转捐给墨西哥医院、机场以及哥公安部和司法部等。

  新冠疫情来袭时,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的生意和收入也受到很大影响,但多个侨团依然积极组织华侨华人捐款捐物,5月时他们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贫困家庭捐赠了1500多个内含大米、食用油和清洁用品等物品的“抗疫爱心包”,备受当地媒体和民众好评。

  哥华协会会长翁翠玉对新华社记者说:“四海之内皆兄弟。病毒不分国界。作为哥斯达黎加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必须互相帮助。现在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艰难时刻,我们只有携手互助,才能共渡难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