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参加防卫演习
2020-07-15 23:4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7月15日电(黄世峰)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14日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东部战区举行的“豪猪”防卫应急演习,演习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中国维和官兵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当天下午,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营区上空响起警报,接着传来中文、英文、西班牙文等多种语言的演习命令。中国官兵从各自工作岗位立即转入临战状态。随后,随着战备值班员一声令下,官兵迅速奔向战术掩体地域。

  演习指挥部派出的巡查、检查、核查等小组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两个战术掩体内的人员结构、武器装备、医疗物品、战备物资逐一核查,并利用掩体内的通信设施与上级进行了联通。

  据悉,这类防卫应急演习每季度进行一次。以往这类演习主要在休息时间实施,警戒级别为红色,而这次演习由工作状态立即转入临战状态,警戒级别为最高级别黑色。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李如振表示,参加这种贴近实战的演习,检验和提高了中国维和官兵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肖寒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