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严厉谴责美执法人员攻击俄记者
2020-07-24 21:0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7月24日电 针对美国执法人员22日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攻击两名俄罗斯记者,俄罗斯方面日前表示严厉谴责,称这一行径“令人愤慨”“不可容忍”。

  据报道,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摄制组两名记者22日在波特兰报道街头骚乱时遭美执法人员攻击,其中一人被用力推到,另一人遭警棍击打,其身体出现挫伤和刮伤,所携摄像器材被损坏。

  塔斯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说,美国执法人员攻击俄记者的行为“令人愤慨”,俄方要求美国当局采取措施保障俄记者人身安全,并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全部必要条件。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驻美使馆22日向美国务院发出抗议照会,要求美方对俄记者在美国波特兰市被打一事进行彻底调查。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介绍说,“事发时,两名俄记者清晰表明了身份,出示了相关证件,且未作任何抵抗”,但他们“受到了来自美执法人员的不可容忍的对待”。

  俄新社22日援引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话报道说,俄方认为“美执法人员对新闻记者蓄意侵犯不可容忍”,“美执法人员已不止一次对俄记者过度使用警力,俄方将再次向负责维护记者权益的国际组织反映美方的这些做法”,同时“俄方要求美方依据其在人权领域应尽的国际义务,以应有的态度对待新闻界人士”。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俄严厉谴责美执法人员攻击俄记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2856